墨西哥肉醬

墨西哥塔可好朋友

秘製香料#9:墨西哥塔可好朋友

使用墨西哥經典的奇波雷煙燻辣椒 (Chipotle) 當主軸,配合孜然、奧勒岡 (皮薩草) 、乾燥大蒜、洋蔥等傳統配方組合而成。阿茲特克人習慣用煙燻乾燥法來保存他們的食物,就如同亞洲人喜歡用醬菜法來保存食物。奇波雷煙燻辣椒就是 哈拉皮紐辣椒 (jalapeño) 的煙燻保存版。

商品基本資訊

品名:墨西哥塔可好朋友

配方發想地區:墨西哥

成份:奇波雷煙燻辣椒、孜然、海鹽、大蒜、洋蔥、黑糖、黑胡椒、奧勒岡、匈牙利紅椒。100%純天然。

適合:牛絞肉/豬肉/雞肉/墨西哥肉醬/墨西哥豆湯

包裝份量:8人份/29g

定價:NTD 220

做為簡易肉品醃料的建議用量:1茶匙/100g 肉品

基本煎肉排用法:將一茶匙的香料,灑在100g肉上,用一點橄欖油推開抹勻,靜置30分鐘後煎熟。

Basic Product Information

Product Name: Mexican Taco Mix

Origin of inspiration: Mexico

Ingredients: Chipotle pepper, cumin, sea salt, garlic, onion, brown sugar, black pepper, oregano, paprika.  100% natural.

Suitable for: ground beef/pork/chicken/taco meat/chili soup

Package Quantity: 8 teaspoons/ 29 g

Price: NTD 220

Suggested serving portion for marinating: 1 teaspoon/ 100g of meat

Basic pan-fried pork chop: Use one teaspoon of Mexican Taco Mix to marinate 100g of pork chop with some olive oil for 30 min. Pan fry the pork chop.

關於墨西哥塔可好朋友…..

軟餅塔可

Taco / 塔可,墨西哥食物的代表,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宣布為 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World Heritage of Humanity) 的食物。

各種香料與辣椒熬煮製成的肉醬、肉絲,抑或是香噴Q彈的牛肚牛舌,還是香滑軟嫩但你不太想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放上帶著玉米香氣的軟彈餅皮,或是酥脆玉米餅殼,再淋上額外辣椒醬汁、灑點生菜絲、蕃茄、酪梨、香菜之類的….. 不管是當成正餐宵夜或是下酒菜,都讓人允指回味。

塔可的歷史眾說紛紜,美國明尼蘇達州立大學的 傑佛瑞. M. 皮爾徹 教授 (Jeffrey M. Pilcher) 認為塔可是相對”年輕”的食物,起始於 19世紀的墨西哥銀礦邊上。那些礦工吃著 “礦工塔可” (taco de minero) 上工,並成為最早的 “塔可” (taco) 字眼紀錄。

然而,早在”塔可” 這個字眼被用來代稱這個”玉米餅夾肉”的料理前,統一阿茲特克帝國的君主蒙特蘇馬一世 (1398-1469) ,就已經有 “用熱石頭烤出的玉米餅當湯匙”的紀錄,他當時吃的是胭脂蟲、豆子、與辣椒 。當時的農夫在田裡工作時,也仰賴他們的家人用”玉米餅包食物”帶到田間給他們。

我們的”墨西哥塔可好朋友” ,100%純天然香料配方,就是為了讓大家都能在家輕鬆烹煮墨西哥塔可肉而誕生的。

墨西哥肉醬
墨西哥肉醬

使用墨西哥經典的奇波雷煙燻辣椒 (Chipotle) 當主軸,配合孜然、奧勒岡 (皮薩草) 、乾燥大蒜、洋蔥等傳統配方組合而成。阿茲特克人習慣用煙燻乾燥法來保存他們的食物,就如同亞洲人喜歡用醬菜法來保存食物。奇波雷煙燻辣椒就是 哈拉皮紐辣椒 (jalapeño) 的煙燻保存版。也有一種說法是因為哈拉皮紐辣椒的皮較厚,如果不用煙燻製成加速它的乾燥,它會容易在自然乾燥前腐壞。

有了墨西哥風味的塔可肉,就有千變萬化的墨西哥風格料理可以製作。

除了基本的塔可,還能做跟飯、餅皮、生菜、醬料等包捲而成的墨西哥飯糰 (burrito) 、用兩張餅夾肉類與起司而成的起司餅 (quesadilla) 、用起司焗烤的肉醬包餅 (enchiladas)、當然還是要配餅吃的墨西哥烤肉 (Fajita)、 沖繩人發明的 “塔可飯” (taco rice)…等

當然,我們的香料包中都已含鹽,將香料灑在肉排或是蔬菜上煎烤,即是一道迅速便利又簡單的墨西哥風味菜了。

The Basic Way to Use Shise Spice Mix
1. Prepare the meat steak. (About 100g)
2. Sprinkle one teaspoon of shise spice mix on the steak.
3. Rub the steak with some olive oil to ensure the spice mix is evenly distributed.
4. Pan-fry the steak and you are done.

更多進階料理方式

難易度: ★

  • 墨西哥風味牛排: 100g的牛排,抹上一茶匙 墨西哥塔可好朋友 香料,加一點油乾煎。

難易度★★:

  • 好吃三明治訣竅與提案
    英國第四代 “三明治伯爵” (Earl of Sandwich, 是的,這是一個爵位名稱。)約翰 . 孟塔古 …

  • 沖繩風味塔可飯
    涵蓋了一點歷史的食譜,所長帶你探索為何日本沖繩會有墨西哥風味食物這件事。

  • 台式簡易 墨西哥農場蛋HUEVOS RANCHEROS
    前一天派對上吃不完的莎莎醬如何處理?還有這個方式來變出簡單的早餐喔~ 當然,撒上墨西哥好朋友是最對味的。

難易度★★★:

  • 墨西哥風甜椒鑲肉
    嚴格來說這是美國德州式墨西哥菜。跟日本的”中華料理”有異曲同工之妙~

  • 墨西哥香料風味鹽水雞
    多了水煮雞胸肉、泡入冰水、撕成雞絲,再用香料和水與油的動作….卻能讓你的減肥餐美味十足~ 減重的時刻也不能虧待自己!!

註:難易度評斷標準
★ 一顆星:幾乎無需前置作業,香料抹上即可煎/烤
★★ 二顆星:需要較多前置作業
★★★ 三顆星:需要前置作業與較多步驟
★★★★ 四顆星:有點搞剛
★★★★★ 五顆星:自己做好累,所以在外面看到一定要點

敬請期待更多食譜。可以追蹤FB粉絲頁 或是 食色IG 以取得最新食譜更新資訊喔

All “Shise” seasonings are made with 100% natural spice and herbs. No chemicals, food additives, msg, preservatives …etc are added.
食色香料特點
墨西哥香料
墨西哥香料
更重要的是,您所購買的香料商品金額,將會有1%捐給自然環境保護團體。讓我們取自於自然,返還於自然。小小手工經營也想盡一份心意。
More important, we donate 1% of your spend to a non-profit environmental organization in Taiwan. We take something from mother nature and return something as well. Currently, all handmade with love in Taiwan.
Registered food seller in Taiwan.

Online shop in Taiwan:

食色官網賣場,台灣慣用的金流串接努力中。由此訂購可以享受到最多的會員權益,從訂購附贈的試吃包、vip 可取得的免費開發中商品試吃權、到生日小禮規劃中。各種驚喜coming soon….
食色直營蝦皮賣場,凡訂購即可獲得隨機食色產品試吃包。
食色直營Pinkoi設計館,凡訂購即可獲得隨機食色產品試吃包。可以順豐寄送港澳陸,國際買家請在Pinkoi下單

Online shop worldwide:

We now ship worldwide! Frequent shipped places include Hong Kong, Macao, Japan, Thailand, and more. Please visit our pinkoi shop to see more details.

實體寄售/販售點看這裡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