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山丘賢者茶

秘製香料#11 希臘山丘賢者茶
Sage and Camomile Wise Tea

品名:希臘山丘賢者茶 (鼠尾草洋甘菊茶)

配方發想地區:希臘

成分:鼠尾草、洋甘菊

產地:土耳其、埃及

適合:茶飲沖泡 (無咖啡因)

包裝份量:1.5g/玉米纖維茶包袋 x 12個

使用方式

熱飲請務必使用降溫到90度C的水! 不然會有非常濃厚的動物麝香味,這是鼠尾草的天然特性~~

*如您購買的是舊版散茶,熱茶份量是1.5-2茶匙的賢者茶,對上200ml的水。冷泡是1.5-2茶匙對上150ml的水。

定價:NTD220/包

關於希臘山丘賢者茶…..

鼠尾草,英文是 sage, 而在希臘語,Sage (φασκόμηλο / Faskomilo) 也有 “賢者”的意思。

料理用鼠尾草 (英文common sage/ 學名Salvia officinalis), 原生於地中海沿海區域,包括希臘的海岸。

希臘人日常的料理雖然沒出現太多鼠尾草,但倒是常常把它做成茶飲。

鼠尾草、奧勒岡、薄荷、洋甘菊、百里香、與希臘高山茶 (sideritis/ mountain tea, 一種乾燥後有白白絨毛,跟鼠尾草一樣帶煙燻與麝香氣味的植物) ,都是常出現在希臘人茶壺中的香草。

攝於我希臘友人位於瑞士蘇黎世的家 (希臘的經濟狀況,你知道的……),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鼠尾草與希臘高山茶作為茶飲的時刻。

自古以來,當人們覺得快感冒時,就常拿鼠尾草茶來潤喉。也會在用餐前後飲用,來幫助消化與促進新陳代謝。

而在現代的期刊研究中,則證實了鼠尾草的香氣有提升心情的物質,能讓人愉悅、頭腦保持鎮靜。

碰到生活中的大小事,難免會有理智線繃斷的時刻。

那就來一杯希臘山丘賢者茶吧!

讓鼠尾草那煙燻沈穩,又帶著薄荷感的大地風韻,淨化你的心,讓面對大小事的智慧重新回到身體。


食色也特別調入了在希臘有”土地的蘋果” 之稱的洋甘菊。
堆疊了蘋果與蜜香氣息,以及回甘的尾韻,能更進一步安撫情緒,為你帶來好心情。

深呼吸,休息一會。

沒有事情能再破壞你的平靜。

++++++++

誠品香料
更重要的是,您所購買的香料商品金額,將會有1%捐給自然環境保護團體。讓我們取自於自然,返還於自然。小小手工經營也想盡一份心意。
More important, we donate 1% of your spending to a non-profit environmental organization in Taiwan. We take something from mother nature and return something as well. Currently, all handmade with love in Taiwan.
Registered food seller in Taiwan.

Online shop in Taiwan:

食色官網賣場。由此訂購可以享受到最多的會員權益,從訂購附贈的試吃包、vip 可取得的免費開發中商品試吃權、到生日小禮規劃中。各種驚喜coming soon….
食色直營蝦皮賣場,凡訂購即可獲得隨機食色產品試吃包。蝦皮常有不定期的運費折抵券與蝦幣活動,可以看一看呦~
食色直營Pinkoi設計館,凡訂購即可獲得隨機食色產品試吃包。可以順豐寄送港澳陸,國際買家請在Pinkoi下單 

Online shop worldwide:

Our Pinkoi shop supports international shipping 

▶想更近一步了解鼠尾草這種香草?

請見我們的鼠尾草故事專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