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農莊

秘製香料#13: 托斯卡尼農莊 Tuscan Seasoning

以義大利蔬菜湯傳統上會使用的洋蔥、芹菜、大蒜風味作打底,配上與麵包跟澱粉質風味非常和諧的鼠尾草做主軸,特別適合拿來為燉煮物調味…..

商品基本資訊

品名:托斯卡尼農莊

配方發想地區:義大利托斯卡尼

成份:洋蔥、大蒜、羅勒、海鹽、鼠尾草、香芹籽、黑胡椒、迷迭香、百里香、辣椒片。100% 純天然。

適合:豬肉/雞肉/燉煮蔬菜/燉煮湯品

包裝份量:14人份/ 30g

定價:NTD220

做為簡易肉品醃料的建議用量:1茶匙/100g 肉品

基本煎肉排用法:將一茶匙的香料,灑在100g肉上,用一點橄欖油推開抹勻,靜置30分鐘後煎熟。

做為西式高湯調味的建議用量:1茶匙/1公升清湯或清水,如要燉煮濃湯請依個人口味增量調整。

關於托斯卡尼農莊….

托斯卡尼地區有一道從義大利中世紀流傳到今,名為 “蔬菜燉豆湯 Ribollita” 的傳統菜餚。

“Ribollita” 的義大利文直譯,是”重新燉煮”。將前一天吃不完的蔬菜湯與麵包,加入更多農地中現採的蔬菜,與當地生長的鼠尾草、百里香、和迷迭香,重新燉煮而成。

每一次重新燉煮,都將大地賜與我們的愛銘記在心,都將鍋中的美味濃縮再濃縮。

它不浮誇,它很樸實,它有著托斯卡尼農村人腳踏實地與感恩的精神。

食色的”托斯卡尼農莊”配方香料,就是以這道蔬菜燉豆湯為靈感調製而成。

以義大利蔬菜湯傳統上會使用的洋蔥、芹菜、大蒜風味作打底,配上與麵包跟澱粉質風味非常和諧的鼠尾草做主軸,佐以清新的迷迭香跟帶木質麝香的百里香做合唱,再來點活潑的辣椒片做驚喜式的點綴收尾。

特別適合拿來做西式風格湯品與燉煮物,但也保有食色香料一貫堅持的研發設計,讓你可以用一茶匙配100g肉的比例,輕鬆為肉品做調味。

如果西式燉煮物的食譜中,有出現要你”加入高湯”的步驟,可用清水與“托斯卡尼農莊” 模擬蔬菜高湯香氣。

或是在煮雞湯時,加入 “托斯卡尼農莊”,讓清雞湯立刻變成西式雞湯風格的湯品。

拿來灑在歐式麵包上,抹奶油或是淋橄欖油烤一下,也是非常好吃呦!

食色香料特點
The Basic Way to Use Shise Spice Mix:
1. Prepare the meat steak. (About 100g)
2. Sprinkle one teaspoon of shise spice mix on the steak.
3. Rub the steak with some olive oil to ensure the spice mix is evenly distributed.
4. Pan-fry the steak and you are done.

更多進階料理方式

難易度: ★

  • 托斯卡尼煎肉排:100g的豬排或是雞排,抹上一茶匙托斯卡尼農莊香料,加一點油乾煎。
  • 煮一鍋蔬菜湯或雞湯,以每公升約1茶匙托斯卡尼農莊香料的比例做調味,讓湯品瞬間呈現托斯卡尼風味。
  • 烤麵包吃時,撒上托斯卡尼農莊香料,佐以橄欖油食用。

★★ 二顆星

  • 義大利獵人燉雞
    經典一鍋熟的低醣高蛋白菜色,適合一人料理也適合一次做一堆~酸香濃郁好下飯!(等等,飯?說好的低醣呢XD)

  • 美式雞湯麵
    美式優秀的一鍋熟料理。在陰冷的雨日或是生病時,給你滿滿的力量~ 也是”心靈雞湯”的靈感來源!

★★★★ 四顆星

  • 海明威漢堡食譜
    美食家文豪為人所知的海明威所創造的漢堡食譜,到底是有著如何的風味呢?托斯卡尼農莊香料為何又會跟海明威漢堡扯上關係呢?點下去你就知道了!

敬請期待更多食譜。可以追蹤FB粉絲頁以取得最新食譜更新資訊喔

註:難易度評斷標準
★ 一顆星:幾乎無需前置作業,香料抹上即可煎/烤
★★ 二顆星:需要較多前置作業
★★★ 三顆星:需要前置作業與較多步驟
★★★★ 四顆星:有點搞剛
★★★★★ 五顆星:自己做好累,所以在外面看到一定要點

關於食色香料….

All “Shise” seasonings are made with 100% natural spice and herbs. No chemicals, food additives, msg, preservatives …etc are added.
食色香料特點
更重要的是,您所購買的香料商品金額,將會有1%捐給自然環境保護團體。讓我們取自於自然,返還於自然。小小手工經營也想盡一份心意。
More important, we donate 1% of your spend to a non-profit environmental organization in Taiwan. We take something from mother nature and return something as well. Currently, all handmade with love in Taiwan.
Registered food seller in Taiwan.

Online shop in Taiwan:

食色官網賣場。由此訂購可以享受到最多的會員權益,從訂購附贈的試吃包、vip 可取得的免費開發中商品試吃權、到生日小禮規劃中。各種驚喜coming soon….
食色直營蝦皮賣場,凡訂購即可獲得隨機食色產品試吃包。蝦皮常有不定期的運費折抵券與蝦幣活動,可以看一看呦~

其他平台陸續上架中!

Online shop worldwide:

Coming soon.

Leave a Reply